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勋章志愿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6-11-15 15:29:0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团委、青协:

为表彰2016年在我校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导向作用,进一步激励更多的青年投入志愿服务,特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勋章志愿者评选活动。

一、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设紫荆勋章志愿者10名、木棉勋章志愿者30名、玉兰勋章志愿者60名三类奖项,分别授予紫荆勋章志愿者、木棉勋章志愿者、玉兰勋章志愿者奖状及奖章。

本次评选设勋章志愿者特殊贡献奖若干名,对完成西部(山区)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授予勋章志愿者奖状及奖章。有关资格条件、申请、评选认定办法,另文公布。 

二、评选工作小组

组 长:廖庆春

副组长:赖莹莹、汪江峰

组 员:校团委委员、校青协主席团成员、各学院青协负责人(各1名)

评选工作办公室设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三、参评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具有优秀的思想政治与道德素质,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勤劳刻苦的作风,能够认真高质高效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评选为勋章志愿者:

(1)有违反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论或行为;

(2)评优过程中违反诚信原则、弄虚作假、为自己及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3)受过学校、学院通报批评或处分以及公安机关处罚;在服务期间,不遵守服务条例,态度恶劣,被相关机构团体遣返、批评记过。

(二)具体条件

1.评选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评选范围为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涌现的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3.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表现突出,在每届的统计时间范围内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超过50个小时。超过统计时间范围的志愿服务及时数不予认定。

注:1.在志愿时数统计中,每天服务时数统计上限为8小时,超出8小时不予认定,特殊情况需做说明;

2.对于无法统计服务时数的志愿服务活动,具体认定标准由评优小组商议决定。 

四、申报名额分配

勋章志愿者申请分为推荐和自荐两种方式。

(一)推荐

推荐名额数目按照华南师范大学每个学院的注册志愿者数目确定:

紫荆勋章各学院推荐1名,三校区总推荐人数为26名;木棉勋章三校区总推荐人数为40名,玉兰勋章三校区总推荐人数为70名;

(二)自荐

自荐名额不限,符合参评条件者即可申报。

注:最终勋章奖项获选名额中,推荐人数约占总人数的65%-70%,自荐人数约占总人数的30%-35%。

五、评选程序

评选程序分为动员申报、审核评优以及公示表彰三个阶段。

(一)动员申报(2016年11月15日至2016年11月22日)

评选工作启动后,各级团委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符合参评条件的志愿者进行申报。参加评选的个人通过各级团委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申报。各级团委对推荐者和自荐者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后统一上交至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评选。

(二)审核评优(11月23日至12月5日)

审核评优阶段分为资格审查、初审、复审以及终审四个部分。

由评选工作小组对参评对象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复审和终审,产生候选人名单。

(三)公示表彰(12月中下旬)

通过校团委网站及宣传栏向全校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之后确认最终获奖名单并对勋章志愿者进行表彰、授奖。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广泛并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个人参与评选,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参评对象的推荐和选拔工作。

(二)认真组织。要推选成绩突出、影响较大的志愿服务个人,要确保参评
对象的事迹材料真实准确。

(三)加强宣传。要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在各学院广泛宣传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激励更多学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 

七、工作安排

(一)推荐和自荐参评的个人须填写《华南师范大学勋章志愿者评选申请表》《个人服务时数统计一览表》《个人志愿服务活动加分项一览表》(见附件),并附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证明材料(含服务时数证明)复印件及获奖证书复印件,将上述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于各学院规定时间前汇总至各学院团委。申请表请以“学院+姓名+推荐/自荐+XX勋章”命名,证明材料不齐全者将不予认定。

(二)各学院团委须填写《学院名单汇总表》(见附件),并于11月22日下午7点前将上述汇总表和参评人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并报送各校区青协。

1.纸质材料上交地点:

石牌校区上交至:石牌校区手球馆第四会议室校青协办公室

大学城校区上交至:大学城校区学南四栋校青协办公室

南海校区上交至: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2青协办公室

2.电子材料上交邮箱:

石牌校区:ourmishuchu@126.com 

大学城校区:scnuxz@163.com

南海校区:qxmishuchu2013@163.com 

3.联系人:

石牌校区:  林思慧(15625133215)

大学城校区: 陈培颐(15521221489)   顾思婕(15625130850)

南海校区:   张炀炀(13192669844)

咨询电话:020-39310051、85211036(张老师)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年11月14日